校園快訊

銘傳都防海外移地教學 赴日本關西大學交流

【本刊訊】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馬士元老師率領一行學生,5/16-21赴日本關西大學社會安全學系進行海外移地教學與交流,並透過小型研討會,分享彼此研究成果。

歷經疫情影響,睽違三年再次重啟海外移地教學活動,此次前往位於大阪高槻的關西大學繆思校區,都防系師生利用此一機會與關西大學社會安全學系師生,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加深雙方之間的情感連結。

期間亦參觀位在大阪北部的「高槻市災害整備物資倉庫」,進一步了解災害管理和防災措施在實際操作中的應用;並安排赴神戶參訪「人與防災未來中心」,透過過去阪神大地震的歷史和新科技的輔助,學生們將深入瞭解災害發生的影響以及相關的防災措施。

馬士元老師表示,海外移地教學計畫的實施,可進一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並擴展專業視野,期待學生們在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中獲得深刻的啟發和成長,也為未來在城市規劃與防災領域中制定災防計畫提供寶貴的經驗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