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推動國際青年交流,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承辦外交部主辦「2023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Mosaic Taiwan)」,由銘傳學子擔任青年志工輔導員,接待來自美國和加拿大地區政府部門、國會、媒體及非政府組織的31位傑出青年,並一同參訪及參與講座。

Mosaic Taiwan係為宣揚我國固有歷史文化及臺灣經驗等軟性國力,增進太平洋地區年輕世代對我國之認識及情誼所辦理的活動,以公開徵選方式進行,獲選的美加學員6/19-30赴台灣進行為期2週參訪學習。2023年研習班,共有31名美加青年抵台研習,6/20在福華飯店舉行開幕,6/26則君悅酒店舉行結訓。期間,除安排以台灣經驗為主題的系列講座與深度參訪外,另拜訪總統府、衛福部、外交部、國發會、立法院、國際半導體協會、黑熊學院等公部門及民間機構,以及參觀101大樓、故宮博物院、圓山大飯店、國家人權博物館、國家歷史博物館、安平古堡、龍舟競賽、孔廟文化園區、和平島地質公園等觀光景點。並安排「如何利用新媒體行銷台灣」以及「對抗假訊息及提升媒體識讀」兩場青年論壇,研習內容十分豐富。

此外,為促進國際青年交流,研習班特別安排銘傳國際事務外交學程同學擔任青年志工輔導員,除全程協助接待外,也將隨同研習班成員一起參訪及參與講座,是拓展銘傳青年學子國際視野,促進與國際青年交流互動的最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