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 銘傳電通獲1金7銀4銅

【本刊訊】資訊學院電通系機器人團隊歷年戰績輝煌, 5/27-28延續氣勢,遠赴高科大參加教育部2023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勇奪一金七銀四銅佳績。

機器人團隊指導老師、資訊學院江叔盈院長表示,本屆機器人大賽先是與國中會考衝突,再與銘傳個人甄選入學口試撞期,讓她首次無法親自率隊督軍。所幸在校方全力支援,並由前隊長卓裕愷校友(在學曾獲6面金牌)代為領隊,從旁協助各項競賽事宜及安撫學弟妹情緒,團隊仍有不錯表現。

此次參賽隊伍由李偉辰、王宥翔、郭彩榆、黃識恩、葉家愷、邱以筑、張添聿、鄭敏謙、謝明諭、洪嘉璟、陳玟君、林豪鉦等12名同學,組成二組團隊參加人形機器人組競賽。最終在計算總累計成績的全能賽中獲得一金一銀,其它單項獎項包括競速折返跑賽一銀、舉重賽一銀、射箭賽一銀一銅、籃球賽一銀一銅、避障賽一銀一銅、斯巴達賽一銀及馬拉松賽一銅,總計一金七銀四銅共計12面獎牌。


代領隊卓育愷校友分享,大一就加入銘傳機器人團隊,受到學長姐帶領,後來帶領學弟妹,承先啟後、薪火相傳的訓練模式,培養團隊超強凝聚力和榮譽心。江叔盈院長則感恩說,機器人中心在學校資源挹注和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長期支持下,年年參加教育部主辦國際機器人大賽,讓銘傳同學得以體驗此一兵家必爭灘頭堡的激烈賽事,以競賽佳績為校爭光,並回饋校友的熱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