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犯防系拍攝微電影 司法官學院官網超連結

【本刊訊】由犯防系王伯頎老師開授心理學課程,以犯罪心理學切入教學,指導學生拍攝微電影,其中三部短片經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評選具犯罪預防教育價值,在同學同意無償提供政府作為法治教育輔助教材後,作品連結已建置於司法官學院官網「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官網之視聽教室專區,供政府與社會各界下載使用。

三部獲肯定微電影,分別由董晏安、郭巧玲、牛佳茹、方綺敏、蘇耘萱、張采芸、周威彤等7位同學創作「駕前貪杯,路上添悲」、由蔣瑜珊、林辰馨、張菀庭、洪思婷、范思茵、蔡嬅安、許琍棋等7位同學創作「網路便宜沒好貨,小心詐騙在你我」,以及由邵怡芳、張錚、湯亞融、陳若婕、李倖羽、陳宜廷等6位同學創作「錢易噬」。犯防系章光明主任表示,藉由學生創意發想成果,與公部門犯罪預防工作接軌,是公私協力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一環,也是對學生作品的高度肯定。王伯頎老師則代表法務部司法官學院頒發學生獎狀,鼓勵同學們對預防犯罪教育工作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