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承辦臺華獎畢業生歡送會 場面溫馨感人

【本刊訊】為擴大招收海外優秀學子赴台就學,由教育部及外交部共同推動的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5/19由銘傳大學國教處承辦「111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歡送會」,當天有超過16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許多來台留學的國際學生都流下不捨的眼淚。

111學年度有來自76個國家、在全台54所大專院校就讀的767位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經各校推薦,並由教育部、外交部審查,最終遴選包括銘傳大學周樂薇的20名學生頒贈「傑出表現獎」,肯定他們在台求學階段中,於服務、學藝及特殊領域上的傑出表現。

就讀銘傳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來自史瓦帝尼的台灣獎學金生周樂薇(Letsiwe Zothile Simelane)表示,大學是人生很重的生涯規劃篇章,在面臨升學選擇時,受到家人鼓勵,加上台灣良好正面的形象,因此選擇赴台求學。初抵台時,面對與家鄉迥異的語言環境,曾感到挫折,經過勤奮認真學習,短短六個月,已能順暢地以中文溝通表達。周樂薇在校成績優異,更積極參加校內外及大使館在台的各項活動,她衷心感謝台灣政府提供獎學金,得以在大學四年專注於學業。此外,她也開心表示,現在她已完全融入台灣的日常生活,可以熟練地使用筷子了!


本次畢業歡送會同時同地舉辦「2023 Fabulous Taiwan!第11屆圖文攝影大賽」攝影展及頒獎典禮,展示26名得獎者作品,呈現臺華獎生對台灣的多元印象和民情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