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師培開辦中等教師增能學分班 資訊科技已額滿 雙語教學搶報中

【本刊訊】為配合12年國教及國家推動雙語教育政策,銘傳師資培育中心連續六年承辦教育部「資訊科技教師增能推動計畫增能學分班」及第三年辦理「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7月起陸續開課,藉以提升教師利用資訊科技鏈結數位學習平臺等資源之知能。

「資訊科技教師增能推動計畫增能學分班」7/4-8/15在桃園校區開課,課程獲得中等學校教師熱烈反應,已滿額錄取30名教師。課程由銘傳人智系陳菁惠、葉生正,資工系楊健貴、王豐緒、謝育平,電通系周智倫,師培中心洪敏玲等教師共同授課。透過課程民基本教育科技領域資訊科技之相關知能,提升資訊科技知識與實務能力,並協助取得科技領域資訊科技教師證。

「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今年開設國中3班及高中職1班,由教育部全額補助學費,7月起陸續於基河校區開課。課程包括雙語教育的課程設計與教學知能發展、國際鏈結線上課程、雙語教學成效評估與回饋以及回流課程等。由銘傳師培中心唐蕙文主任、洪敏玲、陳品儒、邵士原,應英系王兆璋主任、徐伶蕙、劉至揚、陳祥頤,華教系陳亦蘭主任、胡依嘉等老師共同講授。凡公立具合格教師證書的中小學在職專任教師,經6學分課程培訓與通過測評者,可核發雙語學分證明,3年內通過CEFR B2等級以上英語能力測驗,可再取得教育部核發雙語教學加註證書。


師培中心主任唐蕙文表示,兩門增能學分班係因應新課綱將「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合併為科技領域,在跨領域課程中實現雙語教學的師資需求倍增,銘傳整合校內資源執行辦理各項在職教師培訓計畫,中等學校教師亦可透過與授課教師在實務上的交流與互動,達到教學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