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建築學系第20屆畢業展「Sure or not?要確定ㄟ」,6/2-4於松山文創園區圓滿完成,建築系梁銘剛主任表示,從畢業展的主題,同學觀察到生活中常常需要確定許多事情,常會自我反問對與否,所有事件都完全由先前存在的原因決定。

建築系畢業展開幕式,許多建築前輩與校友們都親臨指導

建築系是銘傳唯一修業年限為5年的學系,本屆共有33位同學參展,展出孕育一整年設計製作的精彩圖面與大小模型,也包含5位論文組同學的論文。6/2開幕式嘉賓雲集,包括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馬紹齡董事長及馬銘嬭執行長、聶玉璞建築師、李浩原建築師、翁崧豪建築師校友、張庭浩建築師及謝長霖建築師等建築界人士,以及多位校內外師長與學長姐蒞臨指導,不僅詢問同學們設計創作概念,也給予諸多鼓勵與建議。同時感謝銘傳校友總會顏瓊姿前理事長親自到場支持學弟妹。

建築系與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一場建築沙龍講座

展覽期間,建築系與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一場建築沙龍講座,邀請建築大師對話重譯建築的空間元素。講座由建築系李芝瑜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副院長 | 建築系副教授)擔任主持人,與談者|邱文傑(邱文傑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 |AXB建築工作室創辦人)、林家如(OMA大都會建築師事務所台灣總監 |女建築家學會理事長)、林彥穎(十彥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這場講座由三位講者以自身經驗分享他們對於建築空間重新詮釋的觀點和創新思維,從不同角度進一步理解建築空間重譯的重要性和影響,能夠探討並思考在當今不斷變化的世界中如何重新詮釋和定義建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