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數位證書上線 畢業流程看這裡

【本刊訊】因應數位化時代及國際移動需求擴大,本校自111學年度起加入教育部「全國大專院校數位證書系統」,今年畢業生除核發中英文紙本畢業證書外,另核發數位學位證書,將可減少同學在升學、就業、企業查證及出國求學時,學位證書的驗證流程。

畢業離校程序及領取學位證書注意事項

依據教務處公告的畢業生應行注意事項,符合畢業資格且完成離校程序的同學,6/12(一)起即可持學生證至學系所屬校區領取畢業證書,若欲委託他人代領,請備妥相關資料辦理。若有修讀非畢業班課程或暑修課程者,則依指定日期領取。

配合數位證書上線,同學請務必至數位證書系統確認中英文姓名等個人資料及寄件Email是否正確無誤,完成領取紙本學位證書後七個工作天,校方即會寄送數位證書至同學設定的mail信箱。由於教育部數位證書系統的限制,目前僅提供111學年度起之中英文數位學位證書,110學年度(含)以前畢業生及證書補發、姓名更換者,暫不適用。


此外,已修滿畢業學分但未完成畢業資格檢定者,請務必於新學期開學註冊日前完成畢業資格檢定,始得領取畢業證書。無法如期完成畢業資格檢定或未修滿畢業學分者,應於新學期開學兩週內辦理延修註冊(延修選課8/29-30辦理)。


畢業生離校程序查詢,請至學生資訊系統→註冊/畢業→畢業生離校程序。若有畢業相關疑問,請洽教務處註冊組或桃園教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