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畢業快樂!銘傳畢業典禮4396人學成正冠 225人四年不缺課

【本刊訊】在三年疫情下影響實體畢業典禮進行,今年盼到疫情舒緩,銘傳大學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採實體方式舉辦,全體畢業生出席6/10(六)於台北逸仙堂、6/11(日)於桃園體育一館的實體畢業典禮。典禮直播、流程和相關規定均公告於學校網頁「畢業典禮專頁」,請自行上網查看。

依據教務處統計資料,111學年度計有4,396名畢業生,大學部3,957名(含286國際生、47陸生、121港澳僑),碩士班435名(含27國際生、3陸生、19港澳僑),博士班4名。在全球深受疫情襲擊,國際移動困難下,依然有313名國際生、50名陸生及140名港澳僑生,共503名境外學生在銘傳學順利完成學業,印證本校教育接軌國際,贏得高教口碑,吸引國際生就讀。

頒獎部份,今年有11位獲得五育全能獎(北6、桃5)、學業優良獎81名(北30、桃51)、專題研究特優組39名(北12、桃27)、優秀義工27名(北10、桃17)、績優社團負責人36名(北13、桃23)、體育特優16名(北3、桃13)以及親善服務隊優秀10人(北6、桃4)。此外,111學年度有225位同學(北108、桃117)在四年當中沒有缺過一堂課,獲頒全勤獎,非常難能可貴。以上得獎名單均公布於畢業典禮專頁。


全國首創的十力教育,自2015年首頒十力證書,2018年再增設十力卓越獎,這張證書等同求職利器,人文素養和專業能力齊備,是銘傳畢業生的最大亮點。本學年度通過十力檢核名單,公告於通識中心網站,獲獎同學將於領取畢業證書時,同時取得十力(卓越)證書。


李選士校長恭喜畢業生在銘傳完成歷練,祝勉保持上進謙虛的心,善用數位科技,強化國際競爭力,具備軟實力勇敢踏入職場。李銓總校長則指出,疫情雖然打亂既有的學習模式,但提早體驗數位學習模式,對進修、就業和創業卻是一項新契機。


今年,祝福全體畢業生勇敢邁向下一步。銘傳永遠是校友溫暖的家,散布全球各地的校友,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銘傳一週祝福每位銘傳畢業生,鵬程萬里、前途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