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 銘傳品設RELEAF獲優選

【本刊訊】為串連產學界為青年設計人才搭建舞台,由特力集團旗下中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力家居居家購物中心、及和樂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第11屆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5/28在內湖特力屋多功能會議中心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RELEAF》獲得傢俱設計組優選。

RELEAF由品設系林福年老師指導,楊樂呈、李瑜瑄設計,是一款針對台灣上班族家庭環境而設的玄關椅,提高生活幸福感。創作核心將環保概念融入生活,從進門就能將所有負擔卸下,照顧使用者心理。整體使用天然抗菌牡蠣殼粉母粒製成的抗菌再生材,除了可以有效減少塑料使用比例,潔净綠能減少排碳,同時也善用材料的特性,達到延長家具的生命,真正意義上做到永續家具。 

此次主題為「永續綠活宅」,鼓勵學生創新發想出對環境友善的設計作品,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追求永續發展。有來自全台38所大專院校共556件作品參賽,由專業評審團在初選挑出傢俱設計組15名入圍、14名佳作;最終決選在各組選出一位金、銀、銅獎,以及優選組別。所有獲獎作品將於全台巡迴展演,6/5-19在特力家居桃園館,歡迎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