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11/4正式公告銘傳大學管理學院通過AACSB 維持認證(CIR, 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AACSB 為國際上最具公信力的商管教育認證機構,會員遍及全球100個國家以上,目前共有1004個學校獲得認證,由於認證過程嚴謹,認證學院僅佔全球商管學院總數的 6%。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於2017年通過第一輪 AACSB 國際認證,持續在學習品保、課程創新、區域影響力以及產官學界的連結上追求卓越,今年 2023年採用AACSB協會2020最新評鑑標準,撰寫認證報告並執行維持認證實地訪視。本次AACSB國際商管認證總部三位訪視委員,分別為來自美國夏威夷大學的院長Dr. Vance Roley(上圖右3)、泰國國立開發行政研究院的院長Dr. Tatchawan Kanitpong(左2)、及澳門大學商學院院長 Dr. Jean Chen(右2)。訪視委員對於管理學院於 2017年後成立的四個實驗室印象深刻,肯定本院發展體驗式學習的使命,透過實驗室結合科技與課程,讓學生於實作中具體化專業知識的內涵。因應全球趨勢,委員也鼓勵本院結合課程及課外學習推動永續相關活動,並以此為核心價值規劃相關創新課程。

管理學院翁振益院長表示,延續 AACSB五年認證會員資格,意味著本院課程創新力、教師研究力以及社會影響力皆符合國際評核標準,未來管院將積極深耕教育數位轉型與跨域永續課程,藉由認證驅動管院持續改善的動力,面對後疫情時代以及少子化危機,管理學院已準備好迎接挑戰,期望能發揚銘傳精神,開創管院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