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金點新秀設計獎 銘傳商設&品設摘獎

拿下新秀設計獎的銘傳商設系團隊(最右側四位),與其它獲獎同學合影留念。

【本刊訊】由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5/21舉行頒獎典禮,商設系《尋龕誌》奪得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品設系《藍染趣—藍染體驗玩具組》則獲「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照片提供/楊峰榮

商設系蔡宜儒、李孟紘、崔皓鈞、駱冠霖的畢業作品《尋龕誌》,由王用賓、馮承芝老師指導,為一套以落難神明為主題的書籍。團隊將主題命名「尋龕」,記錄落難神像所處的現況,以「祂」、「它」劃分,與探究神像脫離宗教後,是否能去除神性,使其有藝術、文化及商業等歸屬。

照片提供/楊峰榮

品設系陳沛瑜、蔡伯胤、林哲暐、王韋婷的畢業作品《藍染趣—藍染體驗玩具組》,由林怡菁老師指導,是一套為8-12歲孩童設計的藍染工具組。設計團隊將藍染器具玩具化,讓孩童以趣味手作的方式接觸藍染工藝,以遊戲的童年記憶,傳續千古技藝。

「金點新秀設計獎」包含產品、工藝、空間、時尚、傳達、數位影像、數位互動、產學合作與社會設計等9大類,今年有來自全台55校、121系共5005件作品報名參賽,初審階段選出726件入圍佳作,可獲得「金點新秀入圍獎」肯定。經5/19於「新一代設計展」現場舉辦決審,最終有128件作品獲獎,競爭相當激烈,最終能夠獲獎實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