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畢業生借閱 電影公播 工作坊 資源分享

陳冠旻/綜合報導

隨著畢業季節來到,圖書館在此提醒準畢業生們,考量到部分同學於該日期後仍會有借書的需求,圖書館特別建置「畢業生借閱權限延長申請」線上表單,即日起至5/31可於線上提交延長借閱權限的申請,經圖書館審核通過者,即可正常使用圖書館資源至辦理離校。審核通過後,所借閱之館藏書的到期日並不會自動延展。若有需要延長借閱時間,請自行登入您的圖書館帳戶確認目前借閱館藏的到期日,並辦理續借或歸還。 凡通過申請者,請於離校前主動聯繫圖書館櫃台辦理離校程序,6/1(四)起,凡錯過申請期間而欲借書者,將比照校友身份提出申請(需繳納押金NT$1,000),請洽所在校區圖書館櫃台。申請後,請於2個工作天後自行至圖書館網頁,登入查看「個人資料與借閱紀錄」,確認「停權+訊息」分頁中有「已申請延長借閱權限111-2」訊息即代表已申請成功。若是已申請卻沒有相關通知,請逕洽各校區圖書館。

此外,線上電影院「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已上線,由優三圖書館自動化聯盟共同購置的線上電影院「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線上電影院,師生們可透過以下2種路徑,於線上觀賞,第一種:圖書館網頁→館藏查詢→線上電影院。第二種:圖書館網頁下方→常用連結→線上電影院。若是在校內外也需用不同方式登入,校內網路連線使用步驟:(1)線上電影院 (2)點選畫面右上角「登入」 (3)點選「 IP自動登入 」。校外網路連線使用步驟:(1)線上電影院 (2)輸入moodle帳密登入 (3)點選畫面右上角「登入」(4)點選「 IP自動登入 」圖書館特別提醒,本網站同時上線觀看人數最多20人,可以邀請好友們多人一起用一部裝置觀看,才不會造成網路塞車。

銘傳圖書館為了協助師生於教學與研究上的需求,並有效利用圖書館資源查找到所需的文獻資料、以及善用撰寫論文常用工具,圖書館將於5/29(一)15:00-16:30舉辦【撰寫論文的好夥伴:Word工作坊,線上課程】,報名連結如下:https://eform.mcu.edu.tw/node/3215。另外如果地點有異動,請以實際寄送的課程行前通知為主還有,本堂Teams線上課程,若開課時間逾20分鐘,未有報名者上線,該場次將予以取消。教育訓練課程僅開放報名至上課日期前一天,以利圖書館後續發送行前通知與後端作業,如遇當日臨時有事不克前往者,務必事先e-mail至bluecian@mail.mcu.edu.tw告知。

除了word工作坊外圖書館還加開了Hit on Digitalization:創造無價數位典藏之契機、大學校院圖書館館員6/2(五)線上實務分享會,報名網址如下:https://forms.office.com/r/KP655HYX1D,本次將邀請到:清華大學圖書館特藏組江郁潔組長與清華大學圖書館特藏組劉采靈助理管理師,當中也有問題討論與交流緩解,可以共同參與討論,機會難得,請把握報名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