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法律學院自108學年度起結合微學分課程辦理辯論比賽,由執業律師或法官的校友擔任評審。今年辯論比賽恰逢法律系成立30週年,特別擴大辦理邀請法律學院院友、師長及在校參賽同學一同參與辯論比賽決賽,同時舉辦法律學院院友會,藉此聯繫在校生、師長及院友情誼。

本次辯論主題為「民法契約與損害賠償」,經過一番唇槍舌戰,最終由法律二乙黃令璋、黃薇、許至翔、江嘉峻組成的團隊贏得冠軍及最佳書狀獎,傑出辯士獎則頒給法二甲的李壬鋅。其餘獎項如下

殿軍:法律三甲謝侑玲、邱臆庭、陳嫚旎
季軍:法律二甲王聿蓁、葉承宗、黃詠祺
亞軍:財法二甲蔡品熙、王鈺梓、陳律安、潘玉欣
冠軍:法律二乙黃令璋、黃薇、許至翔、江嘉峻

最佳書狀獎:法律二乙黃令璋、黃薇、許至翔、江嘉峻
優良辯士獎:黃汶淇(法律二甲)、王鈺梓(財法二甲)、陳嫚旎(法律三甲)、葉承宗(法二甲)、黃令璋(法二乙)、李壬鋅(法二甲)、彭詩涵(法一乙)
傑出辯士獎:李壬鋅(法二甲)


法學院院友會陳惠君會長表示,辯論比賽是法律人最重要的學習舞台,這次辯論賽結合院友回娘家活動,讓學長姐與學弟妹能同舞台互動,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