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諮商輔導中心,與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合作,5/16-18於桃園校區明園,共同辦理「From Here to Heart心旅程~笑吧!校巴!」活動。

各種靜態和動態的活動形式,讓全校師生來體驗,包括有:「扭出好心情~依據自己的心情選擇扭蛋機,扭出心情故事」、「丟掉壞心情~留下心情故事與輔導員互動、把壞心情丟到校園巴士垃圾箱」、「義張悄悄話~與義務張老師進行一對一諮詢」、和「笑吧加油站~填寫服務體驗、參加抽獎」等,藉以推廣情緒抒發的管道、提升校園師生的心理健康,並使師生更加瞭解如何運用校內外心理輔導資源。

同時,本活動也擴大招募銘傳大學學生進行「服務學習」,讓同學們結合「服務」和「學習」,也就是在「服務」的過程,獲得「學習」的效果,實踐「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的精神,促進自我成長和服務他人之潛在需求。本校諮商輔導中心首次透過此一新鮮有趣的活動,讓全校師生能更加覺察自己的情緒狀態,以正視自我內在的需求,參與活動的師生們反應回饋也相當熱絡踴躍,桃園校區的師生們,歡迎就近參與此項體驗活動,提升個人心靈和情緒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