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北技能競賽 銘傳餐旅系翻糖蛋糕獲銀獎

【本刊訊】由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主辦「2023新北市技能競賽」,銘傳餐旅系團隊在翻糖蛋糕靜態展示組傳回佳績,一舉獲得銀牌、優等及2佳作。獲得銀牌獎及優等的翻糖蛋糕作品《樂園》,由謝明萱同學製作、宋治蘭老師指導。以歡樂幸福的氛圍為主題,,蛋糕外形設計以多種暖色系的顏色為主調,如蜜瓜橘、珊瑚粉、丁香紫等等,呈現出活潑、明亮的感覺。蛋糕上還有一隻穿著裙子的小兔子,衣服加蝴蝶結等裝飾,增加了整體視覺效果和技術性。

謝明萱表示,這次作品結合了糖霜拉線、糖霜片、翻糖捏塑等技術,充分將大學四年在學校學習到的技術設計呈現在作品裡,唯一小小可惜是作品上的糖霜,在出發前不小心破碎,沒有讓作品以最完美狀態參賽,但很珍惜這是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參賽還獲得不錯成績謝明萱表示,很珍惜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參賽,也感謝餐旅系師長的指導。

另外兩件佳作作品為餐旅系李欣兒的《百花誕》,及海青烘焙班梁禎禧的《平凡少女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