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Turnitin開課 世界書香日同步書展

許智媛/綜合報導

抄襲不可取!!論文抄襲議題屢屢成為熱門話題,嚴重程度大至國家政治,小至學術專業!
而論文困難在於一個不留意,就身陷抄襲風波,可別以為只有論文,像是平常的作業、專題報告若一個不小心,也可能面臨疑這樣的危險喔!那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失誤,防範未然呢?

別擔心,現在圖書館為了讓學生避免、且得到確切的相關知識將在5/15(一)至6/9(五)開放線上課程「跟 Turnitin 說 Hello」於台北、桃園、金門同步開課!為了讓師生能夠輕鬆應對,別把論文想的太複雜,本活動除了以透過簡單的題目,認識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外,只要於活動期間完成兩個問題,至櫃台出示填答完成的畫面與 Turnitin 帳號申請完成的畫面 ,即可至櫃台領取微笑蘋果汁一瓶,全校教職員工生皆可參與,禮物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圖書館除了是平時學習的地方之外,更是我們通往世界的大門,透過書籍認識世界各地!為了能讓師生們開啟對世界的認知,有助於未來和世界交流!圖書館也在此於5/15(一)至5/26(五)在金門校區舉行了「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年度好書展」,此活動將展出由Openbook閱讀誌所評選 2022 年度好書,主題分別有「年度中文創作」、「年度翻譯書」、「年度生活書」三類,以及2022年多項入圍與得獎的書籍。此外,本活動也包含誠品、博客來網路書店年度暢銷書,書展內容豐富,敬邀在金門校區的師生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