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第34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5/4於台北校區逸仙堂隆重落幕。典禮在李選士校長(右圖右4)與李銓總校長(左5)親臨主持,與18位專家評審及77位獲獎同學,共同為這場銘傳校園參與人數最多、徵文組別最廣、獎金最高的文藝舞台,烙下雋永的獨特記痕。本屆得獎名單見「34th銘傳文藝獎 成績出爐」。

李選士校長致詞時表示,雖然在短時間之內,AI人工智慧仍難取代人類的心靈活動及精神文明的構思,但是同學們仍必須學習與AI共舞,展現可貴的創造思維和獨特風格,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文學舞台中,獨樹一格。李銓總校長則分享文藝獎的傳統與故事,讓與會師生更加認識34年不曾中斷的銘傳文學史。文藝獎召集人樊中原秘書長則代表主辦單位,感謝18位辛苦的評審委員,及恭喜從近2千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同學。

上圖為李選士校長、李銓總校長與各組首獎得主英文創作組Helena Waszak(左1)、歌曲創作組劉祐均(左2)、中文散文組楊雅棻(左3)、四格漫畫組王尹琳(左4)、小說組宋慧芸(右3)、校園攝影組郭家妤(右2)、微電影組陳一寧(右1),共同點亮銘傳文藝光球,讓文藝之光不僅點亮校園,且永不熄滅!

主辦單位將收錄本屆得獎作品及評審委員心得,集結成一冊「文藝專刊」,預計六月發行,敬請喜愛文學創作的師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