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國內首家第三方照服員媒合平台「優照護」今年起展開合作,進行國內首見的「高齡照護與高齡金融大調查」,探討高齡照護與高齡金融規畫相關現況,雙方於4/27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持續運用雙方研究及市場實務資源,共同進行市場調研與產學合作相關事宜,為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盡一份心力。

根據「高齡照護與高齡金融大調查」顯示,台灣面臨著高齡化社會帶來的挑戰,高齡照護對於現代台灣家庭仍屬嚴峻挑戰,家戶如何累積跨世代照護之財源,善用金融創新與照護平台,讓家庭成員有效且完滿的的完成照顧長輩的責任,是一個普世必須嚴肅面對的重要課題。

銘傳財金系李修全主任表示,台灣在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對高齡人士的生活與健康需要更多關注,尤以高齡照護與高齡金融需求最為重要,要好的照護與生活品質就要預先進行資產規劃。此次與「優照護」共同合作「高齡照護與高齡金融大調查」,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除深入了解高齡人士的金融和照護需求外,藉由實務與理論的結合,金融與照護場域的連結,更有助於替高齡金融及照護產業發展提供更多創新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