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 銘傳品設作品拿下企業銀獎

【本刊訊】由台灣設計研究院主辦的「2022-2023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邀請各領域企業為設計相關科系學生畢業製作出題,歷經與企業媒合產學合作長達半年共同激盪、創造設計,5/2公布決選結果,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COC幼兒園廁所空氣淨化系統》獲得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銀獎。

由品設系駱信昌老師指導,品設四乙李子榕、陳靖文、李承勳、王俊淵等4位學生團隊,媒合與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根據企業出題:如何重新定義新型態「浴廁場所」空調製品並創造美好的體感氛圍,進行發想。如何透過「新型態浴廁空間」之空調相關製品設計,滿足家用或商用空間、場所中各族群之需求並提升環境及空氣的品質。

設計作品《COC幼兒園廁所空氣淨化系統》為一款IoT智能除濕與公共淨化系統,專為孩童設計的雲朵系列產品,為提供孩童良好的環境,打造了結合衛生教育和安全措施的智能技術,重新提升了幼兒園廁間的體感氛圍。

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以「議題解決型」題目,期望學生針對企業﹑產業或社會等既有議題及痛點以設計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產出之合作成果具實現可能,有機會於未來2-5年內導入實際應用。獲獎作品將於5/19-22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的「新一代設計展」產學特展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