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扶輪社國際英語演講賽 銘傳應英系摘銀與優勝

【本刊訊】由扶輪社舉辦的「解決社會問題英語演講比賽」銘傳應英系精英出擊,分別由施宜君、陳荷韻、姚芷晴拿下第二名Dale Carnegie Prize,范皓晴、邱霈彤則榮獲優勝Rotary Spirit Prize。

扶輪社解決社會問題英語演講比賽,競賽目的為推廣英語能力及培養俱有國際思維及未來領袖能力之學生,呼籲年輕人對社會問題的重視與參與。

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本次參加扶輪社演講比賽同學由鄭杏孚副教授指導,歷經初賽、準決賽及決賽層層關卡,展現優秀英語能力和國際思維,及對社會問題的重視,得以脫穎而出。王主任進一步說明,同學有好的表現,除歸功於努力不懈的精神及指導老師付出的心力,平時利用課後時間訓練,也是成功關鍵。此外,應英系課程涵蓋培養英語公眾演說的技巧,課堂練習即聚焦社會時事、文化及國際議題面向,讓同學具備英語專業論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