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育秀盃創意獎 動漫/數媒/廣銷齊獲獎

【本刊訊】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20屆育秀盃創意獎」,4/24在聯華實業企業總部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動態影像類有108部作品參賽,僅有27件作品晉級總決賽,最終銘傳大學共有9件學生作品獲獎,分別奪得動態影像類企業創意行銷銀獎、最佳動畫獎、2優選、6佳作,成績亮眼!

由銘傳動漫文創學程盧騰宇老師指導,三年級林欣儀、蕭嘉萱、陳品妤、張雅如、田宜平、吳心如、劉若嫻等7位學生作品《饅頭與回憶點播機》獲得聯華製粉食品企業創意行銷銀獎及最佳動畫獎。故事描述一名上班族,偶然在路上遇到一台麵包機,投下身上僅存的30元,一咬下沒想到竟是童年回憶的特殊饅頭,勾起對奶奶的思念,故事傳達忙碌的社會中,人們專注於眼前的事物,過往的記憶逐漸淡忘,而堅持傳統的味道,可以再次喚起美好的回憶。

動漫文創學程三吳珮真、吳珮珊的作品《筆電神蹟》則獲優選,故事以動物界的武道大會為設計,看誰能摧毀「世界最強之盾」強固型筆電,最終連外星人來也無法摧毀,呈現筆電堅固耐用神蹟。


數媒系章耀勳老師指導,數媒三甲王欣綠、錢香宜、數媒三乙李品姸、數媒三丙魏均蘋、謝旻珊等5位同學的作品《爺爺的魔法麵包》,同樣以麵粉業者為創意發想,將小時候對麵包車那溫暖美味溫馨的印象,用祖孫倆的回憶包裝。除傳達產品的優點外,也能看到主角接棒傳承,讓美味繼續飄香。 此外,還有6件作品獲得佳作:動漫文創學程3件、數媒系2件、廣銷系1件。


育秀盃創意獎邁入20週年,今年以「『育』見永續新未來」為主題,關注ESG永續議題與數位創新科技的交集,鼓勵新世代青年朋友、優秀團隊展現新的體驗與視野,並響應全球對於環境永續的意識和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