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主播大賽 銘傳金門廣電闕伯晏奪第三

【本刊訊】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闕伯晏參加世新大學主辦的「2023第四屆全國主播大賽」,從全國百位參賽者中,歷經初賽25人晉級決賽,4/30在世新國際會議廳決賽中,以經過三輪關卡挑戰,最終以穩健的台風抱回大專院校組第三名。

就讀銘傳金門分部廣電二的闕伯晏,賽前亦參與銘傳廣電系全中運轉播團隊,擔任體育主播及選手採訪工作,獲得暖身機會。該競賽決賽採三關淘汰制,除基礎的播報技巧外,更考驗選手們應變突發狀況能力、圖卡簡報播報能力、整合現場資訊連線能力。

決賽上,闕伯晏與25位初賽晉級者比拚,第一關卡「突發新聞」抽選到播報大甲媽祖出巡,插播火警資訊,時間控管得宜,有10位進入第二關卡「氣象播報」,依序播報空氣品質、紫外線指數、各地天氣預報與氣象小叮嚀等,最後僅5人擠進第三關「SNG現場連線」,以九合一選舉開票連線,並加上訪問現場觀眾橋段,最終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