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士林成年禮玩AR 銘傳傳院設計科技酷卡傳真情

士林成年禮活動在慈諴宮舉行,銘傳傳院創新設計科技酷卡,讓與會親子不忘抓緊時間透過AR互動。

【本刊訊】士林成年禮活動4/22上午在市定古蹟慈諴宮舉行,首次和銘傳大學師生合作設計AR酷卡,透過手機QR Code掃描,可獲得專屬的AR卡片。首次融合古禮儀式與AR技術,為禮生與父母打造專屬AR酷卡,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士林區長洪進達主持成年禮儀式時談到,此次成年禮結合在地的銘傳大學傳播學生設計AR虛擬實境,希望融合傳統跟創新,也因為AR虛擬實境卡片可以留存,等孩子出社會或到國外打拚時,隨時都能拿出來回味,感受跟父母親的溫馨互動。

銘傳傳播學院邱郁姿老師表示,AR跟VR在生活應用上很廣泛,希望透過設計讓民眾更懂科技,也翻轉過去成年禮都很傳統印象,透過手機QR Code掃描,就能獲得專屬的AR卡片,上頭的圖像發想為士林大香腸,卡片內容也都是專屬客製,每份獨一無二。參與活動的銘傳大三生張心怡分享,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傳統儀式,很幸運可以參加,體驗電視上才看過的橋段,才知道戴帽子奉茶都是真的,喜歡帽子的造型,奉茶時也很感人,她也說道,亞洲人對感情比較內斂,不太敢直接講的話,可以放在AR卡片上,掃描後呈現的效果,驚喜感滿滿。有新科技加入打破舊傳統,也感覺很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