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金點新秀設計獎 銘傳設計學院12件作品搶進決賽圈

【本刊訊】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執行,備受台灣設計學子矚目的「金點新秀設計獎」4/18公布年度入圍名單,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創作受到肯定,計有12件作品入圍14個獎項,包括商設系6件、品設系4件、數媒系2件,獲得決選門票。其中,商設系余淑吟、王瓊芬老師指導,湯承彥、林琲庭、林妡祐、蔡沐筑《毛邊軼事》,鄒淽宇、吳易真、楊喻雯、王沛瀅《埕裏憶像》等2件作品,分別以聚焦文化、感知與探索,雙雙入圍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毛邊軼事》以台灣人文、街頭攝影、裝幀設計為結合,將視角關注到日常生活環境中,瑣碎、混雜卻令人安心的台灣獨有現象,包括路街巷弄、市場、交通、夜市的不同場域故事,透過攝影作品深入體會。

《埕裏憶像》則以台灣文化、國際推廣、隧道書為呈現,從大稻埕為起頭,分別以由來、文化、經濟、信仰、多元及娛樂等六大特色,述說地方故事,期望使大眾察覺地域認知的重要性,別讓家鄉淪為他鄉。

金點新秀設計獎為台灣指標性新銳設計展會「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獎項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台55校121系計5,005件作品參賽,初審有726件入圍,將在5/19於展場進行最後決審。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商設系第30屆「交感 FEELING」、數媒系第20屆「一天到早」、品設系第25屆「The 25th Hour」、動漫文創學程第2屆「Accident」等四系畢展,將陸續完成校內展,5/19-22移師南港展覽館的「新一代設計展」進行校外展,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