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金門分部12位和金門大學41位學子跨海到廈門,4/1-5完成「情牽廈金:廈門大學2023年兩岸青年學子文化研習營」,藉由參訪、專題講座、交流研討會等形式互動,深入了解閩南文化。

金門分部休閒遊憩學系三年級林依芃同學分享,這次去廈門一開始抱著去忐忑的心情前往,畢竟完全不認識這個地方,但這次去參觀很多地方,了解廈門的文化也跟廈大同學培養感情,讓我覺得很慶幸參加此難得的交流活動,這是可貴的經驗也留下美好回憶。

銘傳金門分部帶隊老師陳冠穎表示,疫情三年中斷了兩岸學子交流的機會,現在開放了,台灣同學們除了在課堂學習專業外,透過這次機會跨海到廈門交流與學習,兩岸大學生交流互動,擴大學習視野。


4/1來自銘傳和金大53位師生齊聚廈大,與廈大20多位師生共同參加此次研習營。本次研學營活動為期5天,同學們參訪廈門大學、鼓浪嶼、嘉庚號海洋科學綜合考察船和位於廈門翔安的金門縣政府舊址等地。此外,前往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泉州市,參觀閩台緣博物館、金馬供水工程龍湖泵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