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架位圖 電子書 檢索平台 資源樂分享

施穎孜/綜合報導

想看的書籍總是顯示在架上卻又如同大海撈針般遍尋不著嗎?由銘傳、淡江、東吳等圖書館,組成「優三圖書館自動化聯盟」4/24-5/5共同舉辦的「愛麗絲的尋書冒險旅程」,讓大家體驗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中的「架位圖功能」,引導讀者快速找到書籍的位置!凡參加就有機會獲得旅行用多國插頭、環保水壺、收納環保袋等精美獎品。

除了架位圖活動外,推廣電子書也來逗陣,「我讀故我在,借書好禮來」,要讓更多人體驗借閱電子書的便利性,4/17-5/22凡借閱銘傳大學HyRead電子書冊數超過5冊,即可參加抽獎,可將大倉久和大飯店餐券、無線充電盤、7-11商品卡300元等大獎帶回家的機會,請踴躍參與。

最後是由PROQUEST所舉辦的有獎徵答活動,即日起至6/15(四)止,透過檢索【ProQuest資料庫平台】尋找答案及寄送文章並加入LINE好友,即可有機會抽中Apple Watch等多項好禮,詳細資訊請至圖書館網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