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新傳系《堅持,自然不凡》獲Sony學生影展人氣獎

圖/黃志鋒提供

【本刊訊】為培養與業界無縫接軌的影視人才,Sony台灣索尼公司主辦、DV ASIA承辦的「收你的創意 – 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4/8在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舉行首屆學生影展暨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學生作品《堅持,自然不凡》獲得現場觀眾票選為最佳人氣獎。

馬來西亞來台求學的銘傳新傳系黃志鋒拍攝完成的劇情片《堅持,自然不凡》呈現離鄉背井探索世界的過程,不是每個渴望天空的人,都能如願以償,但相信堅持,自然不凡,透過按下相機的快門,去發現這個世界的美與不美好。

黃志鋒表示,感謝學校師長的支持與青睞,看見觀眾喜歡這部作品,真的覺得很感激和受到鼓勵。這部影片原計劃在今年寒假回去家鄉馬來西亞拍攝,但遇到種種問題,所以只能等到回來台灣時才拍攝,導致整體製作時間從主辦提供的三個月變成只有三個禮拜,但最終還是傾盡所能去完成作品,所以才有這個片名《堅持,自然不凡》,也是給自己的鼓勵和動力!

「收你的創意 – 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歷經長達半年的大咖講師專業培訓課程、專業攝影機租借拍攝徵選,最終有來自9所學校12組學生獲選,其中銘傳大學共有2組馬來西亞籍學生入選,另一部由銘傳廣電系周凱恆完成拍攝的類紀錄片作品《迷失》,通過導演作為馬來西亞來台留學生的獨特視角,看見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的迷茫和困惑,以及如何透過自我探索找到真正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