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慶活動 / 學術研討第三波 觀光/國際/金門教育組 本週登場

【本刊訊】校慶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本週續有觀光、國際及金門教育三組登場,校慶的學術氛圍持續到初春。

觀光組4/21(五)在桃園校區以「現代化的餐旅、觀光和休閒:科技,社群媒體與管理」為題,分別於P棟中庭展出35篇海報發表論文,於EE303、EE304、EE309、EE310四間會議室同步進行40篇實體論文發表。本次研討會主題包括文化遺產和文創相關、現代食品產業其他相關產業服務品質與消費者行爲相關、智慧旅遊與電子商務相關、綠色旅遊與環境、戶外遊憩與運動、觀光休憩與餐旅產業其他相關議題、產業策略經營與行銷管理等八大主題,扣緊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相關議題,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領域。期能藉由專家學者和研究生從多元觀點,一起探討科技發展,社群媒體對觀光、休憩與餐旅產業之影響,並藉由觀光知識的火花撞擊,帶來因應環境變遷所帶來的新知識新作為。

此外,觀光學院每年舉辦高中職中英文小論文競賽,贏得高中職生的熱烈參噢,今年收到83篇小論文,經競賽審查選出前三名及四組優選,頒發獎狀、獎金及紀念品,優勝作品於當天研討會假桃園P101、P102進行頒獎及發表,讓高中生提前體會大學生的論文創作,並感受到大學學術研討會的研究氛圍。

國際學院則於4/22(六)在桃園校區FFB101主辦「不確定年代下促成國際合作: 策略與機制/Achieving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Under an Uncertain Era: Strategies and Institutions」研討會,由外交學程劉廣華主任主持開幕式,會中邀請東華大學客座教授Dr. Zsuzsa Anna Ferenczy (Associated Research Fellow, Institute for Security & Development Policy (ISDP)) 專題演講「Reshaping the EU into a Geopolitical Power: Ambitions, Expectations and Challenges」,研究生發表5篇論文,大學部大三及大四生共發表29篇論文。研討會當天擬邀請國內學者前來,師生同堂開議,迸出知識的智慧火花,延伸課堂的學習。

金門教育組則以「金門分部海上教育及烘焙學院轉型座談會 / Ming Chuan University Kinmen Location Forum on Ocean Education and Baking & Pastry Arts Transformation」為題,探討離島教育在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下,如何就海上教育及烘焙學院進行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