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承接內政部消防署111年度「強化災害防救志工救災協勤量能中程計畫」專案管理勞務委託採購案,協助全台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整合防救災志工能量,111/12/16參與「內政部消防署科技計畫成果展」,展現優異成果內容獲得活動人氣票選優異獎,3/28由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署長親自頒獎。

為改善災害防救志工整體發展環境,內政部消防署自111年度推動「強化災害防救志工救災協勤量能中程計畫」六年計畫,由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國土減災規劃設計研究中心」承接專案管理勞務委託採購案,協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強化災害防救志工整體發展環境,計劃執行成果豐碩,111/12/16於「5G新世代 智慧防救災—內政部消防署科技計畫成果展」參展,透過攤位及裝備器材的展示,展現出優異的成果和表現,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關注及優秀評價。

計畫團隊包括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洪啓東院長、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林文苑系主任、莊睦雄教授、馬國宸副教授、馬士元副教授結合警專的潘日南副教授共同主導,彰顯本計畫在強化災害防救方面的努力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