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統資系參與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與企業攜手培訓人才

【本刊訊】因應國內重點產業人才缺口,鼓勵國家重點產業運用預聘制及工作崗位訓練,強化大專青年職場實務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首次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銘傳大學應用統計系與資料科學學系提出「電商經營與數據行銷實務學程」,將與電子商務與數位行銷人才需求企業產學合作,共同培訓大專青年提升實務職能,無縫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

銘傳統資系陳立信主任表示,此次參與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提出申請的「電商經營與數據行銷實務學程」,透過業師的實際講課、案例分析、實務操作、產業參訪等,提升學生的實務經驗及創新思維,設計有9門實務課程及2門勞動法令課程,已成功與16家企業簽署產學合作契約,未來可提供此學程學員赴企業實習機會,更期望實習結訓後繼續留在該單位服務。

本計劃主要協助畢業前1年的大專在校生學習5+2產業關鍵技術,將可引領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經濟與金融學系、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大四學生跨領域學習,拓展學生於行銷企劃領域視野、提升職場競爭力,培育產業所需之專業人才。透過本計畫的實施,希望為學生進一步提升職場競爭力,並為未來的職涯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鼓勵大專院校與企業共同參與,由學校提供實務或訓練學程,企業提供中階技術以上職缺,透過指派職場導師進行工作崗位訓練,協助大四在校生學習5+2產業的關鍵技術,達成企業攬才、學校育才與青年就業的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