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商設30畢展 讓設計成為交流感受的力量

蔡宜芳 / 桃園報導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第30屆「交感 FEELING」畢業成果展,校內展4/18-21在桃園校區設計大樓一樓中庭率先登場,於中午12:00舉行開幕式,並在下午13:00至14:00有銘傳小紅點活動,會將小紅點貼紙發放給回娘家的系友們,系友們可以借此給即將畢業同學們的作品支持和鼓勵,而同學們也能把握機會展開交流。

今年畢業主題為「交感」,意指讓設計成為交流感受的力量。動機源於未來設計生態與人工智慧力量的崛起密不可分,但商設系的同學們認為人類豐富的感知是無可替代的,望將人工智慧的精密計算視為創作過程中可善用的工具,構想與創意更能貼合感受。

人工智慧生成是技術、工具,人是主體,感受與知覺才是創作的核心。此次策展將融合生命個體交錯的自我思想與豐富的感知。 設計,是我們與大眾傳遞的橋樑,商設系的同學們將感受透過設計,變化為各種力量傳遞給大眾。

同時商設系也在4/18上午11:30至14:00在設計大樓中庭舉行「系友回家」活動,邀請所有商業設計學系畢業校友回娘家,並給予即將畢業的同學作品鼓勵和交流。

另外,校外展「新一代設計展」則是於5/19-22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屆時誠摯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更多資訊可關注商設系IG【mcucd31】或商設系畢業展官方帳號【mcucd__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