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倩/桃園報導
睽違三年的啦啦舞創意錦標賽今年終於恢復傳統,本次共十三隊參加,由觀光學院笑擁冠軍盃,管理學院A隊(風保系、企管系)為亞軍,季軍則是管理學院B隊(會計系、財金系、國企系),資訊學院榮獲第四名,第五名為傳播學院和第六名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B(應日系)。此外,佳作分別為社會科學院、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A(應英系)及國際學院。而由銘傳網路電視台「最佳人氣隊伍獎」得主分別為傳播學院、資訊學院與觀光學院。

校慶當天(3/25)在體育二館校慶慶祝大會後,緊接著下午二點於體育一館創意啦啦舞錦標賽熱情登場。首先由身穿學生制服和藍色上衣的管理學院B隊(會計系、財金系、國企系)炸裂開場,以串流平台為設定接連帶來整齊舞蹈,除了著鯊魚服裝唱跳爆紅歌曲Baby Shark,更「製作」蛋糕為銘傳大學慶生。

而資訊學院以女媧補天之傳說為題,表演者著中式表演服裝,出場時自帶煙霧並結合舞龍,隨著中式雨傘撐起、五彩石的出現,現場聲勢浩大。踏尋絲綢之路,傳播學院由古埃及宗教信仰伊西斯女神所設計之門出場,頭髮撒上金色、藍色的亮粉使他們如走出傳奇般,伴著多變的音樂熱情而活力十足。道具從法老、阿比努斯、芭斯特、駱駝等樣樣都有,製作精緻、別出心裁。

帶著名古屋姊妹校傳授之日本,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B(應日系)在抒情開場的旋律中展現柔美與力度,不僅舞蹈別具一格耀眼如金木樨,全程更有大面象徵溫暖的黃色旗幟揮舞。

場景一晃來到陽光和煦的北美洲,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A(應英系)一身印地安服飾在磅礡的鼓聲中,講述曲折壯闊的美麗故事《風中奇緣》,並依劇情改變場景使觀眾更投入其中。

設計學院吸睛的大型道具球門和巨無霸足球,在表演者頂球、踢球、慢動作等精心設計寫實過程中,帶領大家體驗球場熱血青春與團隊合作。

古色古香的佈景,化身酒莊的觀光學院著中式表演服裝,更持葫蘆、扇子等道具,於歌曲中特別穿插五月天《乾杯》釀酒祝賀,還特別叮嚀禁止酒駕,氣勢轟動全場、歡呼不斷。

黑紗薄霧揭曉後,社會科技學院服裝以黑白為主深探地獄,利用所學設計謊言地獄、暴力地獄和勤勞地獄三個關卡,最終公布審判結果來到銘傳天堂。

白衣黑褲的法律學院以漩渦狀登場群舞為主,使用人海戰術並不斷變換隊形,笑容可掬。

隨著鐘聲響起,金融科技學院引領觀眾回憶課間健康操。表演者著阿根廷和巴塞隆納球衣、手拿彩球,唱起2010年世足官方歌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而健康科技學院起初著白袍登場於實驗室,卻在開啟按鈕後驚見喪屍環繞,只好重新將喪屍領頭壓回機關,使大家恢復正常後來到歡樂足球場套上66號球衣,清唱生日快樂歌並整齊叩頭致敬。

紅白衣著為主的國際學院在各國國旗繞場後,帶來多首舞蹈表演,既性感又可愛。此外,更營造生日派對氛圍由Party Queen和Party King的帶領下一片和樂融融,

最後於英文生日快樂歌中捧蛋糕歡唱。壓軸的管理學院A隊(風保系、企管系)穿越時空,回到手玩童玩、眼盯卡通的兒時記憶。除了尪仔標、竹筷槍、公仔、風箏和陀螺外,還有科學小飛俠白鳥一號及無敵鐵金剛,更於打陀螺環節與觀眾熱情互動。

而在評審熱烈討論後,公布多項此屆運動會得獎名次。田徑精神總錦標依序為財金系、企管系、醫管系和國際學院。總錦標則為管理學院A隊、管理學院B隊、傳播學院及觀光學院。銘傳66校慶於彩帶紛飛的歡樂中落幕,辛苦預備和練習的日子換來大學生活美好的回憶!歡迎大家相約再戰未來啦啦舞創意錦標賽。

更多精彩照片:請連結《銘傳一週》雲端相簿

66校慶啦啦攝影團隊:

田美英|徐崇禎|李哲瑋|藍于婷|黃建隆|許維宸|林彥辰|張銘晉|蔡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