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國際學院校友Robert Martin 返校分享科技業務

【本刊訊】邀請校友返校與學弟妹交流,是銘傳大學國際學院經常舉辦且深受歡迎的活動,疫情過後,有位2014年畢業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IBT)德國籍校友Robert Martin返台,主動表示想回來分享在歐洲科技公司的經驗,3/9在H101教室與學弟妹面對面交流,講題為「From MCU around the world: Experiences from a decade in BigTech」。

Robert Martin從高中赴美國交換起,便展開跨文化學習歷程,因緣際會來到台灣學中文,進入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就讀,與來自各國國際生及本地生一起求學。原本Robert Martin認為未來從事財務方面工作才是最好的,他在台灣尋找發展方向時,曾在本地公關公司工作兩年多,對於老師常在課堂上提到業務性質Sales工作不屑一顧,有趣地是,之後進入世界知名的甲骨文Oracle公司,從事的就是以前曾不以為然的業務工作,成為企業軟體SaaS Applications的業務代表,被派駐到愛爾蘭及阿姆斯特丹六年,工作游刃有餘。

此次重返校園,Robert Martin侃侃而談,科技業Sales工作的重要性及應具備特質,扭轉學弟妹對於Sales工作的誤解與偏見,最後,他建議年輕學子提早進行企業實習並善用LinkedIn社群建立與職場連結,這場演講贏得熱烈反應,紛紛圍繞講者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