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南加州校友會 參訪寶爾博物館

【本刊訊】為慶祝母校66週年校慶,南加校友會在李憶蓉會長籌劃下舉辦春遊知性之旅,3/18帶領校友參觀寶爾博物館。

現任寶爾博物館董事長為母校傑出校友劉秀枝,此行特別安排專業導覽介紹「郭培服裝藝術創作」(Guo Pei: Couture Fantasy)的展覽。劉秀枝表示,郭培是一位中國時裝設計師,曾為許多中國名人設計禮服。其設計靈感來自中國皇朝時代、歐洲宮廷服裝,以及大教堂建築等所有華麗輝煌的元素。她創作的夢幻般華美的禮服和配飾跨越了時尚、藝術和雕塑的界限。作品無論是未來主義風格的套裝,還是以瓷器為靈感、沉重多褶皺的華袍,都別出心裁,與眾不同。劉秀枝說,郭培以個人的生活經歷將不同的元素結合一體,找到其特殊聯繫的豐富想象力而另闢蹊徑,給予觀眾很大的想像空間,每個人可設計創作自己夢想的服裝。

此外,甫獲得2023年傑出校友的唐立棋副會長,延續大家熱情歡樂的氣氛,特別邀請大家午餐共敘,校友們開心地回到年少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