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慶活動 / 拍攝AR擴增實境影片賀校慶 傳播學院總動員

【本刊訊】為慶祝銘傳大學66週年校慶,傳播學院在校方支持下,由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監製拍攝AR擴增實境影片,介紹隱藏在銘傳校園裡的AI優久學校,展現銘傳是一座處處都是人工智慧的寶山。

這部AR影片由陳柏宇院長監製、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擔任藝術總監,製作人為廣電系杜聖聰主任,嚴孟修老師擔任導演,並由裴倫、盧瑞均、巫家宇等傳播學院教師聯合指導傳播學院、銘傳電視台、網路電視台師生超過60人次共同完成。

影片故事是敍述銘傳大學同學在校園裡無意間發現一張藏寶圖,用手機掃描後,整個校園風雲變色,出現擴增實境的一大堆恐龍。後來,經過正確的開啟方式,遇見一位虛擬女神的引導,才得知銘傳大學AI學院的全貌,最後獲得校園一卡通,在校園裡暢行無阻,享受智慧校園生活。杜聖聰主任表示,在拍攝過程中,劇組為了讓恐龍出場的氤氳氛圍更為逼真,以致於煙霧彌漫,還觸發警報系統,為拍攝過程增加意外花絮。


本片除在3/25校慶慶祝大會部分露出外,將另於網路播放完整版,敬請師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