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強強聯手 銘傳大學&哥倫比亞師範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刊訊】秉持著對國際教育的長期承諾,銘傳大學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於3/17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學術合作和聯合研究的框架,為未來的交流與研究合作打下基礎。

簽署儀式由銘傳李選士校長和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校長Dr. Thomas Bailey,在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見證下,代替雙方共同簽署。李總校長表示,銘傳和哥倫比亞大學同為MSCHE(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認證大學,銘傳不僅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也是台灣唯一一所。此次雙方簽署MOU,期能以跨文化比較教育為出發點,聚焦國際大型評量、SDGs及永續環境教育等議題進行研究合作,並進一步規劃學者互訪、學生交換及跨學科合作等。

哥大師範學院校長Dr. Thomas Bailey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銘傳是擴展和深化哥大國際教育的完美合作夥伴,兩校都理解全球合作和交流的價值,這將於紐約、台灣和全球開展新的令人興奮的教育事業。李選士校長則指出,銘傳很自豪與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簽署備忘錄,兩校皆通過MSCHE的認證,證明了兩校相等的教育品質。相信此合作將有助於進一步促進學術交流、探索跨學科計畫和研究合作。


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是美國第一所且最大的教育研究生院,於1904年創設國際與比較教育課程,其校友包括許多具有影響力的教育家、研究者和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