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慶活動 / 學術研討第二波 心理/公行/法律本週登場

【本刊訊】校慶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上週(3/17)在各校展開後,本週續有心理、公行及法律三組登場,延續校慶的學術氛圍。

心理系3/24於桃園FFB101會議室舉行「與COVID-19共存?探討長新冠症狀在睡眠與心理健康層面之影響」學術研討會,四場講座主題扣緊新冠疫情對睡眠的影響,邀請學者和臨床心理師現身說法;另劉震龍醫師演講「與傳染病共存的挑戰:以人為本的感染控制」,並進行口頭論文發表和壁報論文。

公行系3/24於基河J616舉行「2023年第17屆轉型與治理學術研討會」,由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新帕爾茨分校Jonathan Schwartz教授及韓國同德女子大學人文學院金潤泰院長擔綱專題講座,分別科技風險與韌性治理、地方治理與公民參與、民主治理與法治建構等主題,進行論文發表,研討會壓軸則是「後疫情時代公民社會與開放政府」圓桌論壇。


法律學院3/24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舉行「2023永續與創新法學學術研討會」,邀請美國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分校法學教授暨策略行動研究生學程Jeffrey E. Thomas副院長進行專題演講,並有7篇論文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