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昱佳.王子云/台北報導
台北校區衛保組112年度校園健康促進活動開班!醫學研究發現,肥胖與許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癌症等密切相關。為了提升師生健康,衛保組特別舉辦體重控制相關課程「增肌減脂!體重控制班」,針對BMI>25的師生提供協同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的課程指導。

本課程開放給銘傳大學教職員工及學生報名參加,報名人數上限為20人,即日起至台北衛生保健組報名即可;報名時需進行體位測量,包括身高、體重、體脂、腰圍等數據,以制定個人化的健身計畫來幫助師生獲得更合適的體重控制。

此活動安排近一個月的規律運動課程,4/18(二)10:30-11:30進行課程前測,包含抽血及問卷填寫,最後5/3(三)同一時間進行課程後測來檢視同學們的學習成果;活動期間並將依照報名人數及時間排定於台北校區校F棟6樓佈告欄前進行有氧課程,課程日期為4/18(二)起至5/3(三)每週二、三中午12:10-13:10(見下圖);報名參加活動者需全程參加,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將帶領大家學習曲線雕塑舞蹈及腰瘦熱舞等相關的有氧運動課程,此外,也歡迎師生們參與規律運動,凡集滿五堂規律運動課程簽到,即可兌換精美禮品。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及X-FITNESS艾克斯體適能創辦人的Danny張詩宏老師,來帶大家一起動一動,透過本課程的指導,希望學生能養成健康生活習慣,掌握自身體重控制,減少慢性疾病風險,並且遠離健康問題的困擾。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們,踴躍報名參加,養成健康生活習慣,掌握自身體重控制,減少慢性疾病風險,並且遠離健康問題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