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傑出校友、卓蓉實業廖佳琳董事長3/5為漸涷人完成一場公益走秀活動,用專業溫暖病友。當天,銘傳沈佩蒂講座教授和樊中原秘書長,盧明珠、黃宗仁、賴銘毅和張綺珊等校友均親臨與會,活動溫馨感人。

從事服裝設計32年的廖佳琳,親自為6名漸涷人量身設計獨一無二的走秀服。她談到,第一次為漸涷病患者設計衣服,且要是閃亮的走秀服,挑戰真的很大。在疾病影響下,漸涷病患者只能躺著量身,讓她在量身時不禁熱淚盈眶。

廖佳琳說,設計漸涷症者衣服時,要先想如何讓病友順利把衣服穿上,所以扣子、拉鏈的開口處要特別考量,患者多半穿矯正背架,衣服不能太貼身,布料要選擇透氣機能布。台灣生命之窗協會是漸涷人發聲的團體,舉辦公益走秀,除為走秀的漸凍病友在生命中創造和家人美好的回憶,並提供其設計的機能防疫衣在走秀現場義賣,所得70%捐給台灣生命之窗協會。台灣生命之窗協會是漸涷人發聲的團體,舉辦公益走秀,除為走秀的漸凍病友在生命中創造和家人美好的回憶,並提供其設計的機能防疫衣在走秀現場義賣,所得70%捐給台灣生命之窗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