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校慶活動 / 高教卓越研討會 3/17點燃銘傳66校慶

【本刊訊】銘傳大學校慶活動的優質傳統,每年都由學術研討會熱烈開議啟動,2023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3/17-5/20,分別在本校台北、基河、桃園及金門分部密集登場。總計12個學院將以25組研討會,發表594篇論文(校內391篇、校外203篇),及21篇專題演講,點燃銘傳學術的天空。

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3/17(五)上午9點在桃園M104會議室、台北E402會議室、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連線開幕,李選士校長和李銓總校長將親臨桃園主場主持。全校37學系所(36學系+1教育所)和8個學士學位學程共聚研討,海內外嘉賓也將與會共襄盛舉。

開幕式(3/17)後,台北、桃園和基河共有15場研討會上場。基河校區為管理學院及應英系的主場,「2023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由國企、風保、會計、財金、企管等5系在基河3-4樓,針對五大主題–全球化的企業管理、創新化的科技產業管理、國際化的金融保險業管理、電子化的服務業管理和實用化的決策管理研討。應英系則以「探究後疫情時代的英語教育:省思與展望」於3/17-18兩天在J616及5-6樓進行。台北校區為傳播學院的「全媒體傳播與應用」,活動場地在大會議室及H406等場地。


桃園校區最為熱鬧,共有12個場次。設計學院/數位轉型×設計元宇宙,該院商設、品設、數媒、建築、都防5系討論主題–視覺傳達(商業設計、平面、包裝等),商品與工業設計,建築與數位建築、永續發展,數位多媒體設計,都市規劃與災害管理等。其它組別及主題如下,華教系/後疫情華語文教育產業議題探討;應中系/中國文學之學理與應用;應日系/後疫情時代日語教學之創新與實踐;資管系/資訊科技與管理理論與應用;資傳系/智慧網路傳播與互動媒體科技;資工系/資訊系統理論與應用;電子系/半導體光電與計算機應用;電通系/網路通訊技術與智聯網系統應用;生科系/生物科技的創新與發展;醫管系/健康照護資訊與管理之發展與應用;醫工系/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與展望。

後續場次將陸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