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推廣足球運動向下扎根,並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銘傳大學足球隊3/5在桃園校區足球場舉辦兩場「足球免費體驗營」活動,吸引近500名小學學童、家長及熱愛足球的球迷熱情參與,一同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與歡樂。

此次足球體驗活動由銘傳大學體育室、足球校隊、足球俱樂部主辦,銘傳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產學暨推廣處協辦,原先僅開放上午場,受到熱烈迴響,加開下午場,同樣秒殺滿額。

當天活動在銘傳李藍瑜國際暨產學推廣副校長、桃園幸福國小鄭武信校長、幸福國小家長會游琪霖會長、桃園市體育局競技運動科羅明屏科長及學童代表一起啟動開球儀式後正式展開。銘傳足球隊員們與學童、家長在球場上追逐著足球奔跑,共享陽光燦爛的週日時光,並在歡笑聲中展現青春與活力。

參與學童在銘傳二星認證足球場上快樂奔馳


李藍瑜副校長表示,銘傳大學長期投入推廣足球運動,成績斐然,去年是大專盃亞軍,也是唯一以學生球員打入企業甲組的足球隊。本次活動由銘傳足球俱樂部教練跟隊員一起規劃,與桃園在地小學合作推廣足球運動,讓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安心快樂的學習足球,希望讓足球種子在台灣深耕萌芽。


銘傳足球隊總教練曾台霖也表示,這次參加體驗營的小朋友們,很多是第一次接觸足球,課程設計從熱身、身體控制、到踢球的遊戲中,培養學童正確觀念與足球興趣,最重要的希望他們能熱愛這項運動,往後也能繼續參與足球活動。


銘傳足球俱樂部推出各年齡足球訓練營:U4-U6幼兒玩樂班、U7-U12兒童興趣班、U8/U10/U12競技梯隊班等,因應家長、球迷熱烈詢問,未來將再加開成人班,詳情請洽本校產學暨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