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2023年全台首場規模最大的課程博覽會「新北教育月」3/11正式開跑,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偕同銘傳大學遲文麗教務長、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劉培希處長(Patrick Hafenstein),以及主協辦高中校長與高中優秀畢業生代表,共同出席3/6啟動儀式記者會,為長達27天的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全場唯一受邀出席的大專院校代表銘傳大學遲文麗教務長表示,銘傳為教育部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的典範學校,不僅自106學年度起,連續五期獲最高額補助學校的紀錄,辦理各項活動亦獲好評。遲教務長表示,因應108學年新課綱實施,111學年度為考招新制元年,大學端已依今年的審查歷程,進行112學年度評量尺規的修訂及招生簡章的訂定,研擬更適切的尺規及選才參採標準,以達招生專業化之效。此次參與新北教育月的活動,期能傳承首屆高中新課綱優秀畢業學長姐的經驗,透過與大學教授對話,以大學端及大一新鮮人的角度,提供更適切的升學秘訣。

2023新北教育月以「在新北讀尚whole」為主題,展現新北市教育成果、未來願景及行銷學校亮點,同時結合國際教育、大學升學、師生跨域教學及學習成果展演等主題,在市府周遭打造教育廊帶,協助國高中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以達到「在地國際化、在地菁英化、在地適性化」新北在地就學的三大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