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踏上教育之路 銘傳師培中心中等教育學程招生中

【本刊訊】你想為自己的未來,開創一條新的道路嗎?修讀教育學程是成為中學合格教師的最佳方式,同時還可學習第二專長,提升溝通技巧和職場競爭力。銘傳師資培育中心112學年度「中等學校師資類科教育學程」已開放線上報名至4/19下午1時止,為讓同學進一步認識教育學程,師培中心特別規劃多場招生說明會,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因應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本校師培中心自109學年度起獲教育部核定為「中等學校雙語教學專長課程」,師資生除教育專業課程外,還可選修雙語教學專長,完成課程後可於教師證書上註記「雙語教學」次專長,提升未來爭取教職的競爭力。

教育學程共開設17個科別,包括國文、英文(中等學校/高職)、數學、日文(高中/高職)、輔導(國中/中等學校)、資訊、商管、資管、藝術(中等學校/高職)、設計(平面媒體設計/立體造形)及餐旅專長(觀光/餐飲),同學可依個人所學專長或興趣選擇,輔系也符合資格。


教育學程申請資格包含本校大學部及碩、博士班(含在職進修學位班、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不含延修生)等在校生。申請條件:大學部前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達65分或班級排名達班上前50%,碩、博士班(含在職進修學位班)前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達75分,前一學期操行成績80分以上。


師培中心針對各學科適合培育之系所安排招生說明會場次時間如下,非該系所生亦可參加:3/8應日系、3/9應中系、3/14資訊學院、3/15統資系、3/16心理系、3/22應英系&國際學院、3/23觀光學院、3/27台北不分系、3/29設計學院、4/18桃園不分系,線上報名資訊請上銘傳師培招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