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風的維度》榮獲美國傳達藝術年度互動媒體卓越獎

【本刊訊】國際設計界權威「Communication Arts美國傳達藝術」雜誌主辦「2023 Interactive Competition年度互動媒體獎」,於2/21出版的最新一期2023年3-4月《Interactive Annual | 29》期刊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學生畢業作品《風的維度 WINDIM-Dimension of the Wind》榮獲互動設計類優秀卓越獎CA’s Award of Excellence殊榮。

銘傳商設系高家琪、宋依潔、羅閔馨、楊舒芩等4位學生的畢業作品《風的維度 WINDIM-Dimension of the Wind》,由商設系王開立、龔詩閔老師共同指導,以日常的一角「風」短暫、轉瞬即逝為啟發,歷經半年時間構思與製作,將「風」的數據視覺化,以粒子元素呈現出點點星光如風吹起的沙塵,可以看得到風的自然流動和變化樣貌,結合感觸的互動裝置,帶領觀眾重新去認知與感受,經由風的流動進行空間探索,與風有新的連結,享受當下,直接而深刻地沉浸在風的維度。

獲得評審加拿大沉浸式互動體驗導演Andre Elijah評語肯定,「這件作品極簡、美麗,對觀眾產生了影響」;新加坡陽獅集團亞太區及中東地區創意技術負責人Laurent Thevenet則表示,「很高興看到學生們探索數據藝術(Data art)領域,作品影片經過精心包裝,為作品提供了另一個維度。」

Communication Arts美國傳達藝術年度獎,共分為插畫、攝影、設計、廣告、字體、互動等六大類,每屆皆邀請世界各地優秀又有潛力的設計師及創意人一同參賽,被我國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設計戰國策」視為視覺傳達設計類第一等競賽,也是全球設計界年度重要比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