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想上什麼課?你來決定! 通識中心推出自主學習與募課計畫

【本刊訊】為推動創新教學,培育跨域人才,提升學生實作力、自主學習及學用合一,並養成學生自學力與知識應變力,本學期由通識中心推出自主學習與募課計畫。說明會3/3(五)上午10點以實體和線上teams在台北H204、桃園場P106通識資源教室同步登場。

通識中心周子敬主任表示,自主學習和募課計畫均屬跨域多元學習,分為人文、社會和自然三大領域。申請自主學習須先完成核心課程,由一名學生主動發起,以最多2學期完成計畫,通過成果報告認列1學分。募課計畫則由10名學生聯名提出有興趣的事務課程,成績及格者可得2學分,此計畫本學期新推出,不受時限隨時可提出申請,彈性受理。

周子敬進一步說明,學生自主學習與募課課程均以學生為中心,老師為輔。期能讓學生透過彈性管道修習感興趣的事務,取得正式學分。讓教學場域更具彈性、課程學習也能依目標和需求更具互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