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辦學績效成長排行 銘傳大學全國TOP10

【本刊訊】《Cheers》雜誌2/20出版《2023最佳大學指南》,發表最新「2023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11」調查排行,銘傳大學挺進全國第十名、私立綜合大學第二名,並摘下歷年最佳的排名。

銘傳大學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致力推展多元語文跨國教學,培養學生全球就業實力,以落實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育理念,提升學生就業實力,具備國際化的視野與胸懷。李藍瑜副校長表示,銘傳在國際化推展不遺餘力,不僅是全國唯一同時獲台灣與美國政府核准,在美國設立分校的大學,近年更發展為具有5跨國校區(台北、桃園、基河、金門、美國)以及3教育中心(泰國、日本、越南)的全球化大學,110學年度外國學生人數更是蟬聯私立大學第一名,實為台灣教育國際化的典範。

樊中原秘書長則表示,銘傳近年積極推動「十力教育」與「實作能力」,致力培育學生深厚基本素養及紮實的專業能力。在面對數位轉型與全球競爭日趨激烈,銘傳大學全面AI化,開辦AI優久學校,培養AI人才、研發AI產品,藉此串接IT產業的三項工具應用能力(大數據、互聯網、快速演算),使學生具備AI實作經驗,與時俱進,同時也強化自主學習能力,強化跨領域學習、多元發展彈性,領先於就業起跑線。


此外,銘傳大學在李銓總校長任內推出情境教學的教學應用,使銘傳成為第一所將情境教學應用於教學環境的大專院校,例如日本茶道教室、英國茶文化教室、咖啡實驗室、教學實習會旅館等,透過沉浸式情境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2023大學辦學績效成長」由《Cheers》雜誌111/11/8-12/21針對143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進行問卷調查,並推薦近年辦學績效明顯進步或成長的大學(最多3所),回收124份,回收率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