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在滬台灣校友會聯誼會(Taiwan Alumni Association in Shanghai,簡稱校聯會TAA)2/14蒞校參訪,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親自歡迎TAA林言志常務副會長兼兩岸交流組主任委員和劉杏薇副主任委員代表前來交流。

李銓總校長表示,銘傳一向重視兩岸學術與教育交流,過去有非常多大陸學生來到銘傳學習,銘傳也有很多學生到大陸名校研習與進修。近年受到疫情及兩岸關係的影響,兩岸學術交流較顯平靜,期望透過與上海校聯會的合作,逐步打開兩岸高校交流的契機。當天,兩位校長和沈佩蒂講座教授、樊中原秘書長、前程規劃處陳柏宇處長、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傅大煜經理,與TAA嘉賓分就未來兩岸交流活動、大學生上海實習就業機會、兩岸創新創業競賽、校友在上海工作與生活、大陸發展現況等主題進行廣泛交流。希望能藉此展開密切合作,提供銘傳學生海外實習機會,擴大學習視野,提升職場競爭力,也期盼上海校友多給予銘傳學子關照。

銘傳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前來歡迎與會的銘傳上海校友會的校友


此次座談,銘傳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和台北校友會林旭鑫會長,特前來歡迎與會的銘傳上海校友會蔡富順秘書長、張雅蓁副會長、魏裕國顧問和銘傳首屆新聞系陸生林明超(正就讀政大政治所博士)。


來訪的林言志副會長說明,TAA校聯會2018年成立,由位在上海的台灣39所大學校友會組成,共設有12個工作小組,為兩岸校友搭建資源整合、實現共贏、服務社會、弘揚校譽的交流平台。校聯會協助台灣青年在上海實習、就業、創業及資源分享,為校友們創造共贏。同時為在上海校友提供各類就學就醫資訊與生活服務,且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服務社會,弘揚校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