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警界校友 出任金門、基隆、花蓮要職

金門縣警局新任主任秘書由曾有慶(左2)接任,新任縣警局督察長由黃維章(左1)接任。

【本刊訊】內政部警政署2/6發布今年第三波人事異動,業於2/9辦理交接到任,其中銘傳校友眾多,多位在此次人事異動中獲陞任要職。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曾有慶、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兩岸關係與安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校友黃維章分別陞任金門縣政府警察局主任秘書、督察長,兩位都是金門子弟返鄉服務;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廖修鴻,接任基隆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兩岸關係與安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校友吳思翰,陞任花蓮縣政府警察局新城分局分局長。

金門縣政府警察局新任主任秘書及督察長,分別由銘傳校友、金門子弟曾有慶及黃維章陞任,兩位都是從基層出身,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獲得肯定,也是金門縣警察局自2008年由2級改3級制後,警局「4巨頭」中,首度有2名優秀金門子弟同時返鄉出任要職,成為焦點。

曾有慶校友,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歷任金門縣政府警察局副隊長、副分局長、副大隊長、科長、隊長、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新竹市警察局第3分局、第1分局分局長。

黃維章校友,銘傳大學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兩岸關係與安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歷任金門縣政府警察局副隊長、副分局長、主任、科長、隊長、金湖分局分局長、雲林縣政府警察局虎尾分局、嘉義縣政府警察局民雄分局分局長。

此外,基隆市政府警察局新任第四分局分局長廖修鴻,原任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分局長調任,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歷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防室股長、內湖分局保防組組長、花蓮縣政府警察局新城分局分局長、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分局長、望安分局分局長。

花蓮縣政府警察局新任新城分局分局長吳思翰,原任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陞任,銘傳大學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兩岸關係與安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歷任刑事警察局偵查員、警務正、股長、副隊長、隊長、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埔里分局巡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