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數位金融科技是近年熱門議題,為促進高中與大學接軌共創學習機會及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2/8舉辦「2023金融科技成長營」,結合所屬的經濟與金融學系、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師資與資源,邀請全國高中職生免費參與一日大學體驗課程,吸引雙北、桃園、新竹、宜蘭、台中、彰化及嘉義等地39位學生參加。

此次成長營活動,由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主持,為學員介紹院系特色;經濟系江靜儀老師主講「數位金融投資」、統資系蔡桂宏老師主講「資料科學與生活」、金科學程林盟翔主任主講「金融科技讓你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的領導者」,分別介紹金融科技融入生活及銜接未來升學就業趨勢。活動也帶領學員參觀院系特色教室與景點、圖書館等設施,增進對銘傳的認識;亦邀請將來銀行企劃部協理羅盛民、專案經理林鋐明,分享純網銀的將來發展趨勢。

李進生院長表示,銘傳金融科技學院為全國第一個以「金融科技」命名及定位的學院,積極培育數位金融、AI人工智慧職能人才,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高中學子們初步了解何謂金融科技與其相關領域,並了解如何透過金融科技開啟嶄新的將來,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的領導者。